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托福成績對照表 ibt 台灣托福考試時間2015 托福考試時間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

甲狀腺機能亢進雖然是個常見的疾病,但卻有10%的患者在接受抗甲狀腺藥物治療時,會出現皮膚發癢的副作用,且嚴重的是還會引起無顆粒性白血球症,一旦白血球嚴重缺少時,就會增加感染、死亡率。

▲ 基因作祟!甲亢藥竟使白血球驟降、增死亡風險(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因此,為了解抗甲狀腺藥物與無顆粒性白血球症間的關係,台大醫院與中央研究院的研究團隊,歷經了15年的研究調查,終於發現,人體中若帶有「HLA-B*38:02」和「HLA-DRB1*08:03」2種特殊基因時,就會增加無顆粒性白血球症風險,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自然通訊期刊》。

2種特殊因子齊上身風險將增48.41倍

台大醫學院內科張天鈞醫師表示, 該研究反覆從42位患者身上進行研究,發現帶有HLA-B*38:02基因之服藥病患,發生無顆粒性白血球症風險,為未帶有此基因之服藥病患的21.48倍;而帶有HLA-DRB1*08:03基因者,風險為未帶有該基因者的6.13倍。

此外當兩者都有時,風險則為未帶有這兩個基因者的48.41倍,只不過,目前研究只適用於亞洲人,不適用於西方人,因為隨著地區不同,每個種族的免疫也有所不一。

白血球過少抵抗力弱、增感染風險

至於到底什麼是無顆粒性白血球症,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陳沛隆醫師表示,一般來說每個人的體內都有5000~9000顆不同類型白血球,其中顆粒性白血球佔了一半以上,約有2000~6000顆,所以,當顆粒性白血球降至每500/mm3以下時,就稱為無顆粒性白血球症。

當白血球過少時,若不適時停藥、治療的話,抵抗力就會變弱,進而增加感染風險及死亡率推薦toeic用書 多益考古題下載2015 多益考古題下載2014

一旦檢測出爐民眾即可降低各種風險

根據此結果,目前研究團隊已申請專利保護,期望在一年之後,可幫助患者預先檢驗,若檢出此二基因,就可調整治療策略,甚至可能可考慮在使用貝他交感神經阻斷劑及鋰鹽後,即開刀治療,不僅降低各種風險外,還能減少開銷。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新多益測驗題庫 多益測驗日期 多益測驗分數換算對照表 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考多益的書去哪買 自修多益怎麼準備 自己準備多益怎麼準備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托福作文題目185 toefl ibt考古題 toefl itp考古題不可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準備 抵抗力
    全站熱搜

    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