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蘇迪勒後唯一「活下來的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唯一在蘇迪勒颱風中倖存的大紅鶴蛋破殼了!這隻大紅鶴寶寶也是今年第一隻自然孵化的雛鳥。保育員表示,恰巧這次颱風風強雨驟,大紅鶴的巢幾乎都被淹沒,親鳥們只好棄巢,只有這顆蛋被下在築得最高的巢裡,幸運逃過一劫,而其他爸爸媽媽則繼續努力,目前有4隊正在努力孵蛋。

動物園表示,每年7月是大紅鶴的繁殖旺季,經過熱鬧的自由戀愛配對,會出雙入對地尋找適合的築巢地點,今年共有10對順利產蛋,並開始孵化,大約28到30天雛鳥就會破殼而出。

大紅鶴是群居動物,築巢時也是一大群一起,絲毫不在意彼此的吵鬧聲。牠們巢由泥土構築而成,形狀像是火山錐,保育員都會在繁殖季前準備足夠的泥土讓紅鶴蓋「育兒房」。保育員說,園區內的紅鶴上一次築巢已是6年前,去年底水禽區重新開放,大紅鶴適應環境後,選擇在水鳥池中的小島做窩。

▲大紅鶴寶寶一身灰色絨毛,和親鳥長相大不同。

動物園說,大紅鶴會用喙推、挖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英文線上教學費用 英文線上教學影片 國中英文線上教學、堆、整平等方法將特殊的巢築得高高的,孵蛋期間親鳥們也會隨時填土。由於今年孵蛋期間,正好遇到風雨強勁的蘇迪勒颱風過境,所有的巢幾乎都被淹沒,親鳥們只好棄巢,不過這顆蛋被下在最高的巢內,幸運通過這次颱風的嚴峻考驗,成為「唯一活下來的蛋」。幾對失去蛋的大紅鶴們選擇再接再厲,目前有4對正在努力孵蛋。

大紅鶴分佈在非洲、西南亞和南歐,剛孵化的幼鳥全身深灰色,喙是直的,外型和成鳥大不相同,1-2歲後羽毛顏色才會和成鳥相似。

大紅鶴小檔案

英名:Greater Flamingo

學名:Phoenicopterus ruber

分布:非洲、南歐、西南亞、加勒比亞地區及加拉巴哥群島

體型:體長120-145公分、重2.1-4.1公斤(體型最大的紅鶴)

特徵:幼鳥灰褐色,前三年的亞成鳥羽色有相當大的變異

棲息地:鹹性潟湖,也會出現在內陸大型鹹性湖泊(在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學英文不背文法 學英文不學文法 學英文不花錢西非會出現在沙岸及沙洲)

食性:水生無脊椎動物,水生植物的種子、藻類、矽藻及腐葉,有時會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線上英語課程比較 線上英文測驗程度 線上英文測驗遊戲吸入泥土來萃取有機物質。動物園以紅鶴粉混在水裡讓紅鶴篩食。紅鶴媽媽會分泌嗉囊乳餵養小鳥,小鳥1-2個月大才會自己進食。

繁殖:巢成火山錐狀,頂端有個淺凹,一窩一個蛋,幼鳥要5-6歲達性成熟。



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超恐怖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

沒買罐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情..

日網友的超萌粉紅「肉球咖啡」

天竺鼠搶青草輸了瞬間驚呆定格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關注

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

【影】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小熊

基因改造「客製化」寵物豬惹爭議

海獅側躺曬日光浴還翻身抓抓



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線上英文課程 免費 免費英文課程 商用英文課程 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幾歲學英文最好 國中線上學英文 免費 線上學英文免費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學
    全站熱搜

    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