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我們每天都在呼吸,但現今空氣汙染嚴重, 導致連呼吸都會致癌!隨著工業發展,工廠、汽機車不斷排放廢氣,當空氣出現霧茫茫,要小心這正是致癌的懸浮微粒。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空氣中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的PM2.5,罹患肺癌機率大增3成。專家建議,出門最好戴口罩,尤其選擇具有防霾功效的口罩,才能確實阻隔PM2.5。

▲連呼吸都致癌!抗霾口罩是救命法寶(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什麼是PM2.5?胡衍榮博士解釋,PM2.5是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國際癌症研究署指出,懸浮微粒是世界上最大的環境健康風險,並列為人類致癌物,更是癌症死亡主要環境因素之一。

胡衍榮博士強調,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RAC)及世界衛生組織(WHO), 已指定空氣中的微粒子為致癌物質, PM2.5會深入肺部最深處的肺氣泡,經由血管流到全身各器官,造成包括肺部、腦部、心臟、肝臟、血管、呼吸道等傷害,並會增加罹患肺癌、失智症 高血壓、中風、心臟病、氣喘、過敏,甚至肥胖的風險。

2013年一項針對歐洲9國,共31萬2944人的研究發現,每增加10μg/m3的PM10,肺癌率將增加22%,而PM2.5每增加10μg/m3,肺癌率將增加36%,顯示懸浮微粒沒有所謂的安全指標,只要吸入就會危害健康。

國內研究也發現,全台全年PM2.5年平均濃度為24μg/m3,為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2.4倍,罹患肺癌及兒童氣喘的風險提高15%,中風、心臟疾病與慢性呼吸道疾病的風險,更增加25%。

「口罩是防霾的第一道防線!」胡衍榮指出,一般口罩的材質為聚丙烯不織布,利用靜電原理,將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過濾吸附;若遇到水氣全民英檢初級單字表 word 檔 全民英文檢定中級 全民英文檢定2015、油氣等外在環境影響,則會導致靜電消失,降低口罩的過濾效果,導致對於懸浮微粒的過濾能力不足。

如何挑選口罩呢?胡衍榮博士舉例,我國CNS國家標準規範醫用面罩共分為3種等級,第1種等級為一般醫用面罩,其次微米粒子的過濾效果沒有規定,但是細菌過濾效率要達到95%以上,此為一般坊間的多數口罩;第2種等級為外科手術面罩,其細菌過濾效率要達到95%以上,且次微米粒子的過濾效果要達到80%以上,為醫療手術等級;第3種等級為外科手術D2及防塵面罩,其細菌過濾效率要達到95%以上且次微米粒子的過濾效果要達到95%以上,通常為工業級使用,民眾可依據個人需求選擇。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台灣英文檢定有哪些 pet劍橋英檢試題 bulats 劍橋英檢試題下腹痛!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禁3C保母英語檢定種類 英語檢定 2015初級英文檢定考試日期!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台灣去年53190對夫妻離婚

跟帶劍橋國際英語認證(cambridge esol main suite) 全民英語檢定報名 全民英語檢定考試日期狀皰疹說再見

心導管英文檢定比較 英文檢定初級 英文檢定有哪些 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arrow
arrow

    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